• 设为首页
首页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历史图文展”福建厦门开展

2017年05月11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历史图文展”厦门开展

  【解说】“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 ,5月9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该展览共分为始政与耻政、武装抗日和呼唤祖国等12个部分。

  【解说】展览通过150余张历史资料图片及近2万字的文字叙述,展现了台湾同胞长达半个世纪的抗日斗争历史,反映了广大台湾同胞不畏强暴、抵御外辱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传统,同时也揭示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同期】华侨大学 台湾学生 林雨薇

  我觉得蛮有意义的,因为毕竟不是每个人对这段历史都很了解,就算是学过也不一定真的很深入知道这些东西。

  【同期】华侨大学 大陆学生 杨珂

  对这段历史有了一个进一步的了解,就是让我可能是会对那个地方更加向往,也是想去亲自了解下当地的历史和文化。

  【解说】此次历史图文展策展人、台湾知名作家蓝博洲引领与会嘉宾和华侨大学境内外师生一同参观图文展并现场讲解。蓝博洲介绍,此次展览是在大陆的第三站,此前已在台湾地区的高校、中学、社区等举办了10余场展览。

  【同期】策展人 蓝博洲

  通过到各地方,各学校,大学高中初中,甚至小学去做展览,我想就是说虽然力量比官方的力量要小了很多,可是它总是有一定的反思的作用。

  【解说】蓝博洲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台湾人能客观理性地认识这段历史,同时,也让大陆人民深入了解这段历史,这有助于理解台湾同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身份认同问题。

  【同期】策展人 蓝博洲

  更多的单位更多的团体,一起来支持的话,可以让台湾的常识更普及到十几亿的同胞里面。

  【解说】据悉,本次展览由华侨大学、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办,台盟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支持,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