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文博会台湾木偶“明星”引爆内地粉丝热情

2017年05月14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标题】霹雳木偶布袋戏亮相2017文博会 台湾木偶“明星”引爆内地粉丝热情

  【解说】

  5月12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台湾展馆带来的霹雳木偶布袋戏成为令人耳目一新的“角”,受到观展人士欢迎。

  面容英俊、长发飘飘霹雳木偶布袋戏在台湾文化创意馆舞台可以说成为一面招牌,这些布袋人偶一只高大约80厘米至100厘米,重约6千克,内部有大量机关可以操控人偶的手、眼、嘴的动作,随着操偶师的动作,人偶表情、动作栩栩如生,制作非常细致精美。

  【同期】叶吉凌 台湾馆馆长

  其实它用木偶的方式演化成现在,结合了现代的影音的高科技,结合了我们传统的文化,制作成霹雳布袋戏的影集,我们在广东,深圳地区有非常多的粉丝。大家也可以看到有很多操偶师的表演,和角色扮演在这里是非常受到欢迎的,这是一个很大的特色。这一次霹雳布袋戏是第一次来深圳参加文博会这个盛会。

  【解说】

  据台湾馆负责人介绍,台湾霹雳木偶布袋戏源自于17世纪福建泉州传统地方戏剧,现代台湾霹雳木偶布袋戏结合现代影音技术,被搬上荧幕,成为数代台湾人的共同记忆,也逐渐形成自身的Cosplay及文化,并以台湾为核心往外扩散,在广州、深圳等地拥有大量80后、90后粉丝。

  据了解,台湾木偶布袋戏原来只是在路边搭台表演的传统文艺,但经过近30年的发展,现在成为荧幕明星,并且形成完整的文化产业链,拍摄的影视作品不仅数量巨大,而且质量非常高。

  【同期】丁振清 霹雳布袋戏操偶师

  像我们霹雳布袋戏在台湾是蛮风行的,从五六十岁到年轻的,大概国小(学生),都有人在看,各个年龄层都有。在我们大陆这边的戏迷也不输台湾的,我发现我们大陆这边的粉丝戏迷,他们的热情度也不输台湾的戏迷。

  记者王庆然 深圳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