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梁振英:香港可乘“一带一路”推动社会更好发展

2017年05月16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13日率代表团来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下午离京返港前会见媒体时表示,香港有金融、专业服务、贸易等优势,可以乘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社会和经济更好地发展。

  【解说】梁振英称,“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西方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认同,有些西方国家与会者在会议期间表示,很重视香港这个“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很愿意通过香港使得大家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的时候,取得更好的进展。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梁振英)

  首先香港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社会,不仅跟内地的城市比,香港高度国际化,跟外面很多城市比,香港也是高度国际化,而且香港有几个有优势的产业,包括金融,包括贸易,包括我们的专业服务,还有香港有很多民间团体和外面有长期的合作来往,加起来就会很好的配合国家提出的五个“互联互通”。

  【解说】梁振英表示,有不少外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企业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里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设施联通”,而香港在设计、建造和基建管理方面的水平有目共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兴建基建时,香港的规划、工程、测量、建筑、金融和会计等专业都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其实在“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民心相通”方面也可发挥优势。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梁振英)

  另外一个就是民心相通,因为香港有大量的民间团体,不管是中、青少年团体,专业团体,宗教团体,他们跟外面都有很长时间的交往、合作,效果也非常好。所以这个“民心相通”的这方面,我们也有一些特点。

  【解说】他透露,返港后希望组织一个香港团队,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机会。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梁振英)

  希望组织一个香港团队,能够一起去掌握这个机会。回去我们亦会听取行政会议、策略发展委员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的意见,当然我们亦会很欢迎立法会和其他界别朋友的意见。

  【解说】据悉,此次香港代表团共30人,分五批参加了五个“互联互通”的平行会议。梁振英称,大家各有收获,回去后要仔细研究国家在会议期间宣布的一些重大举措和决定,包括签署的有关协议,看对香港有什么机会,以做更具体的规划。

  记者 让宝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赵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