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泰国华商:“一带一路”为华商事业提供新机遇

2017年05月1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得到华侨华人的热烈响应,特别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广大华商,正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日前,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华商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同期】(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 谢国民)

  住在国的企业家、华商大家来讨论,“一带一路”它不止是一个高铁,它是“海、陆、空、网”。

  【解说】谢国民认为,华商要考虑如何结合所在国政策把这些好处变为现实。他希望在泰国工业4.0浪潮中,结合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时机,拓展企业在高科技产业领域的市场。

  【同期】(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 谢国民)

  泰国总理巴育响应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指定泰国企业家和全世界的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建设)。

  【解说】谢国民也表达了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看法: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一,国际化人才济济,为此他呼吁广大华商在华投资投智。

  【同期】(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 谢国民)

  你是对飞机场专业(的),那你就来投飞机场,你来占大股嘛,你资本不够我们来跟你参与,看他的能力,他的专长,他的专业都有,绝对有机会。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