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湾师生南京交流 学生共诵《乡愁》体验两岸文化

2017年05月19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8日,“十六岁的花季”——南京·新北·台东中学生校园体验营活动在南京市金陵中学启动。来自宝岛台湾近50位师生做客金陵中学,开始为期2天的校园体验活动。

  【解说】在启动仪式现场,金陵中学学生们用舞蹈的形式向台湾的师生们表达问候和祝福,随后,两岸三校的4位同学代表诵读了诗人余光中的名作《乡愁》,并在一起互动做游戏。 【画面】学生代表共诵《乡愁》

  【同期】台东女中学生 庄咏晴   我们虽然在两岸的不同地方,有不同文化,可是其实彼此之间也没有太大的距离,没有任何的隔阂,所以还是相处起来非常开心。

  【同期】金陵中学学生 陈心怡   我们通过互相的交流就可以了解更多,就可以感受到对方这些不同的文化,这样能让我们促进彼此更好地交流和发展。

  【解说】在活动期间,两岸学生还将共同参与课堂学习、班会交流和社团活动等内容,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同期】金陵中学党委副书记 夏广平   三所学校的互相交流,能够让我们的学生了解彼此的校园文化,了解我们这个青年一代的生活状况,从而增进他们的相互理解,文化理解,并且能够增进彼此的友谊。

  【同期】台东女中教师 薛慧绮   学生可以有这个机会到这里来做一个交流,我觉得可以增广他们的视野,同时也对他们(了解)一些传统的文化,然后文学方面,也甚至是跟国际接轨,国际观部分,我觉得都是蛮有帮助的,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而且蛮不错的活动。

  【解说】除了体验南京的校园生活之外,此次师生一行还将参观中山陵、六朝博物馆、南京科举博物馆等场所,近距离感受六朝古都的魅力。

  记者 李珂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