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2017年05月19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走进新疆阿克苏

  【解说】5月18日,为期4天的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南疆组阿克苏采访团完成了采访活动,来自中国、泰国、德国、等13个国家的21名中外记者在新疆南疆阿克苏,采访了阿瓦提县刀郎部落、阿克苏电商产业园、柯柯牙绿化工程等。

  【解说】《走进比利时》杂志社总编马颂今年已经71岁,在为期四天的采访中,她表示新疆的变化非常大,一带一路倡议将更好的推动新疆少数民族融入社会。

  【同期】比利时《走进比利时》杂志社 总编 马颂 中国政府正在大力地帮助和推动少数民族融入整个社会,同时也保留了他们的民族特色。所以我认为习近平主席正在推动基层政府去扶持当地居民,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解说】阿富汗《每日瞭望报》高级评论员萨义德·胡扎图拉·齐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新疆,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棒的倡议。

  【同期】阿富汗《每日瞭望报》高级评论员 萨义德·胡扎图拉·齐亚 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棒的倡议,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正在加强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联系,这里正在进行的商贸活动也是当地政府重要的工作,非常开心的看到这个现象,而且我认亚洲的国家应该感谢中国。因为中国帮助他们架起了通往欧洲的桥梁。

  【解说】据了解,此次活动从5月10日开始,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23个国家的47名记者参加,9天的采访活动中,记者们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经济金融等方面进行实地参观采访。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