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三百闽商学者相聚福州 共议商协会融合发展

2017年05月19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由闽商杂志社全媒体、世界闽商理事会主办的第六届闽商论坛5月19日在福州举行。海内外300余位闽商代表、闽商商协会会长与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共话“一带一路”建设中,闽商商协会的融合发展。

  【解说】在不少与会嘉宾看来,商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了超级联络人的作用,而这种联络,不仅是情感的联络,也是商机的联络,应当加强产业互补、市场互补、品牌互通,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同期】社群管理专家 张立源

  首先是意识共同体,第二是利益共同体,第三是命运共同体,闽商社群本身就是一个经济团体,那么同样一个社群如何去抱团发展,我想共享是第一原则,求援是第二原则,只有共享和求援才能让这个团体真正地抱团出海。

  【解说】当前,福建处在自贸区、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六区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对闽商而言,这也意味着广阔的市场和商机。如何链接优势产业、抱团出海也成为了当天闽商代表们议论的焦点之一。

  【同期】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赖国伟

  抱团的过程当中,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投资的方式品味等等这些,可以把我们的产品质量提升上去,可以跟发达国家的名牌产品进行竞争。从而可以实现长久地进入“一带一路”沿线的市场。

  【同期】福建省天津商会 会长 朱军辉

  包括我们抱团的发展目的也是提升我们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推动我们高附加值的产品,包括出口生产研发的层次,这是我认为最主要的一个抱团的概念,这样的话能够把我们所有的异地商会的优势资源整合在一起,借力发展。

  【解说】闽商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发端于唐宋,重振于改革开发后,已经形成对福建、中国乃至世界都有巨大贡献和影响的商人群体。

  【解说】当天的论坛上,还举行了《闽商“一带一路”工商年鉴》的启动仪式。主办方亦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论坛帮助广大闽商及闽商商协会整合资源,挖掘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