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9家华媒走进四川“侨梦苑” 点赞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7年05月19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9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的29家海外华文媒体来到四川“侨梦苑”参观考察。

  【解说】作为国务院侨办精心打造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侨梦苑”是万侨创新行动的核心载体。“侨梦苑”即“侨胞圆梦的地方”,通过国务院侨办与地方政府合作,为侨胞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综合性服务,努力打造海内外各种创新要素聚集的二次创业、协同创新示范区。

  【同期】(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制作总监 任翔)我触动很大的一件事就是一站式服务的窗口设立,我觉得就包括在悉尼在澳洲,也没有像这样一站式把所有的创业需要解决的东西,解决问题的东西都可以解决到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它这个东西的设立是非常好的,也是一个非常便民的服务。对创业者是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辅助的作用。

  【同期】(美国《侨报》(美东)新媒体总监 祝琳清)过去沿海地区就是开发比较早,外资都到那边去投资办企业。在陈旧观念里就是说到内地中西部这边非常落后,这方面的机构很少。可是今天到这里就是说非常现代化,而且一站式服务全都是提供了便捷的路径。所以这方面变化真的非常之大。作为华侨我感到非常骄傲,这在美国好像都没有这样的服务便利,好像没有这样子的。

  【解说】据了解,截至目前国务院侨办挂牌成立的“侨梦苑”共有16家,四川“侨梦苑”是中国西部地区的第一个。

  段正阳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