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9家海外华文媒体聚焦江苏发展 讲好中国故事

2017年05月2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20日,以“约在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的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来自美、澳、日等国的29家华文媒体代表应邀出席,回忆与江苏的点滴渊源,并对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讲好“中国故事”。

  【同期】美国华视总裁 杨莲花

  中国真是在飞速地发展,尤其是在江苏这方面,江苏努力在做每一项工作,所以我感觉到很欣慰。

  【解说】《欧洲时报》编辑部主任侯诣村称此次来到江苏南京,犹如一次回乡之旅,他也表达了对家乡环境改善的祈盼。

  【同期】《欧洲时报》编辑部主任 侯诣村

  几乎每年都要回一次江苏,因为江苏是我的家乡。现在感觉到无论是水质啊,还是空气啊,都有了一些明显的改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它是以乡情、亲情来做为纽带。我们对家乡的感情是非常深的,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家乡在经济发展,还有环境保护方面都能越做越好。

  【同期】加拿大七天传媒社长兼总编辑 尹灵

  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多多地做一些有利于中国和世界融合发展的事情,希望促进中国和世界的其他国家友好发展和往来。

  【解说】不少华文媒体负责人表示,华文媒体作为当地与祖籍国沟通的桥梁,应当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和传播方式,使得 “中国声音”在海外得到更全面广泛的传播。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