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长春海关破获中国首例“电子水客”药品走私案

2017年05月2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长春海关缉私局5月24日对外通报称,该局成功侦破了一起涉案金额约13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走私案,这是中国海关打击新兴贸易业态下“电子水客”走私以来破获的首例走私国家禁止进口药品案件。

  【解说】据介绍,本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林、鹿某等人通过互联网电商代购平台,从印度购买印度产索菲布韦、达卡他韦等药品,由化名“坚定李”和“印度医药”的印度籍犯罪嫌疑人伪报品名,从印度直接邮寄给陈某某、鹿某,或通过国际EMS邮寄至香港,再委托犯罪嫌疑人周某组织“水客”以夹带方式自深圳等口岸走私进境。

  【同期】(长春海关缉私局副局长 许兆山)

  这起案件是我们全国海关打击的首例以电子水客方式逃避进口药品许可证管理、走私国家禁止进口药品案件,也是一起跨境电子商务新兴业态领域利用邮递渠道、电子水客快件方式走私的典型案例。

  【解说】据悉,本案从获悉线索到成功侦破历时4个月时间,涉案1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查扣禁止进口药品303盒,案值约1300万元人民币。

  【同期】(长春海关缉私局副局长 许兆山)

  今后要对这起案件进行认真地总结,我相信这起案件的成功办理也将给全国海关缉私部门打击此类犯罪提供一个先例。

  郭佳 吕环宇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赵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