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青海”活动首批患者出院

2017年05月25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

  5月24日,“侨爱心·光明行—走进青海”大型公益活动中首批藏区贫困白内障患者从爱尔眼科医院出院,41位来自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贫困患者顺利完成手术并办理了出院手续。

  【解说】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协办,旨在为白内障贫困人群复明,是中国侨联公益品牌项目之一,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医疗救助。

  【同期】爱尔眼科医院青海总院院长 王玲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青海藏区自5月10号启动以来,我们到海西乌兰、茶卡,大约筛查了1000左右的患者,筛选出首批41位病人,我们进行了手术治疗,这些病人今天治愈出院,那么我们还将继续进入藏区进行我们的筛查工作,为这些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还他们一个清晰的世界。

  【解说】

  乌兰县的李占宝患白内障已有三年,以前他几乎连脚下的台阶都无法看清楚,后来他得知这次活动后便成为了免费接收治疗的患者之一。

  【同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村民 李占宝

  来(医院)以后全部化验完(手术)做完,到今天已经一个星期了,做得确实好,我现在看这个小字全都特别清晰,什么都看见了。

  【解说】

  乌兰县村民芦光全说,这次检查和手术自己没花一分钱,连来西宁入院的车费都是免费的。

  【同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村民 芦光全

  得这个病两年多了,当时也经济困难,所以我也没来检查,后来爱尔医院的亲自来给我检查,检查完说是白内障,然后就是免费的来这里,手术很顺利。

  【解说】

  据了解,“侨爱心·光明行”足迹遍布中国近20个省区市,帮助数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此次活动走进青海,走进藏区,为该省600名藏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记者 杜承朋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赵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