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江西首趟中欧双向班列在赣州港开通

2017年06月02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1日,江西省对接“一带一路”首趟 双向班列在中国内陆唯一一个进境木材直通口岸——赣州港正式启动。

  据介绍,俄罗斯-赣州港进口班列共装载37个集装箱的进口木材,从俄罗斯巴扎伊哈出发,经过满洲里,到达赣州港。赣州港-吉尔吉斯斯坦出口班列共装载41个集装箱的家具、布匹等货物,途经哈萨克斯坦,到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这些货物经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向全世界。

  江西省赣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吴劲松当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赣州港中欧双向班列的正式开通,为江西货物“走出去”和欧洲货物“运进来”提供更为便利的渠道。

  【同期】江西省赣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 吴劲松

  今天赣州有一列从赣州出发到欧洲的班列,同时也有一列从欧洲进入到赣州的班列。这里面有非常深刻的含义,那么就是说我们赣州港对接“一带一路”有了非常实质性的一个进展,我们出去的班列比较多,进来的班列比较少,那么我们赣州港这段时间进来的班列很多,那么这就是互通的一个前提,光有出没有进它不可持续,又有进又有出才能够达到互联互通。

  赣州市副市长、南康区委书记徐兵在启当天的动仪式上表示,下一步南康区将继续努力,把赣州港建设成为开行班列最多、线路最优、成本最低的“一带一路”物流节点。

  【同期】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南康区委书记 徐兵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以此次中欧双向班列启动为新起点,全面推动开通到波兰等国家的“一带一路”班列,到苏州、郑州、西安等对接“一带一路”重点物流节点城市的内贸班列,把赣州港建设成为开行班列最多、线路最优、成本最低的“一带一路”物流节点,成为国际木材的贸易港,进口木材的集散地。

  记者 姜涛 苏路程 江西赣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