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梁振英:“一带一路”为香港证券业提供庞大机遇

2017年06月02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31日,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十周年庆典酒会暨第六届董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等出席活动。

  【解说】梁振英在场表示,“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促进了香港包括证券业在内的金融行业,在过去20年蓬勃发展。五年前,金融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16%,目前已经增长至18%,而近期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建设会给香港证券业提供重大的和可持续的机遇。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梁振英

  未来几年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量基建设施的出现,国际间的资金需求和资产形成将会创造大量的国际金融活动,包括资产和债务证券化的活动,这一切将为香港的证券业提供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解说】梁振英又谈到,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两星期前发出联合公告,同意开展债券通。这对香港和内地的金融界都是一大喜讯。继沪港通和深港通之后,债券通是新一个促进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的举措。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香港可以进一步发挥资金进出内地的中介功能。

  【解说】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也在场表示,协会于2007年开始筹建,初创时只有8家会员,随着内地资本在香港市场的成长壮大,现时协会已有109家会员。协会未来还将发挥好四个功能,包括融资渠道、投资平台、沟通桥梁和爱国爱港功能,积极开展与内地政府主管部门以及特区政府行业监管部门之间的交流。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