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黎巴嫩:维和官兵与特殊儿童欢度国际儿童节

2017年06月02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黎巴嫩:维和官兵与特殊儿童欢度国际“六一”儿童节

  【解说】黎巴嫩贝鲁特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在黎巴嫩提尔市莫萨残疾人中心,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代表,和100多名师生以及家长齐聚一堂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开始时,全体起立,分别奏唱了黎巴嫩国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中国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指挥长黄云,向孩子们表达了中国官兵的祝福。

  【同期】(中国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指挥长 黄云)

  我和我的战友们前来看望孩子们,并祝所有小朋友节日快乐,对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为孩子们所做的一切,同时也对在座的孩子们的父母、亲人,表示诚挚的问候。

  【解说】维和官兵带来的《月光下的凤尾竹 》、《梦里水乡》等乐器演奏让师生陶醉,独具中国特色的长拳、少林拳和双截棍等武术表演,更是让人目不暇接,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维和官兵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

  【同期】(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战士 陈应芳)

  我们今天过来参加这个活动,第一个是展示中国的文化的魅力,再一个是带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虽然自己有残疾,但是有这么多人在关心他们,给他们心灵上一个抚慰。

  【解说】活动现场,大家最感兴趣的就是学写汉字,工兵分队干部杜泓达握着当地男孩穆罕默德的手,一笔一划地用汉字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穆罕默德的母亲法拉赫非常感谢中国维和官兵给儿子创造这样一个机会,让他在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国际“六一”儿童节。

  【同期】(穆罕默德的母亲 法拉赫)

  我是一位学生的母亲,我的儿子穆罕默德在这个残疾中心上学有8年了。中国军人的表演很精彩,很有趣。播放的中国影片很美。我希望将来能去中国,感谢中国维和官兵对孩子们的支持。

  【解说】据悉,这是中国维和官兵首次走进黎巴嫩残疾人中心陪残疾儿童过儿童节。希望此类活动的举办,能够促进中黎文化交流,展现维和官兵们“为和平而来”的精神。

  张珺 牛彦澧 黎巴嫩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