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国侨办两大活动下周亮相京津

2017年06月0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 “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下周于京津登场

  【解说】当地时间6月6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在北京宣布,“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2017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即“华博会”)将于下周分别亮相北京和天津。

  当天,“侨务经科工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位海外侨界工商组织和科技协会负责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以及谢国民、许荣茂等知名侨商将于12、13日齐聚北京,就侨务资源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做深入探讨。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郭军说,

  【同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郭军)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大会(工商大会)有效引导华侨华人工商科技界人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住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机遇,我们还希望能在本届大会上构建并完善其“一带一路”华侨组织机构网和运行机制,成立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

  【解说】郭军表示,上述工作将围绕两条主线开展:一是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导并服务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二是协调推进《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和“侨梦苑”建设,调动引导侨智侨资侨技,有效参与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

  【同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郭军)

  今年国务院侨办将在落实“国务院侨办 ‘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专项工作计划”的基础上,我们有一个专项计划,就是2017年“一带一路”建设的,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细化引导海外侨胞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工作举措,当前重点是做好两个网;做实两个人文项目;做强两个平台。

  【解说】两个网,即华商组织协作网和华文媒体协作网;两个人文项目,即“人脉工程涵养计划”和“海外双语人才培训计划”;两个平台,即线上、线下“一带一路”建设平台。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就“华博会”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据他介绍,“华博会”将于13-16日在天津召开,聚焦“万侨创新,互利共赢”,目前已有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32个海内外侨团、商会的1200余人报名。除开幕式和天津论坛外,此次“华博会”还涵盖博览会、6个专场活动、“华博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建立“侨梦学院”、组织“侨创基金”等主题活动。

  记者张楠 徐朋朋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