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岸青年厦门倡谈互联网思维:创新创业驱动进步

2017年06月19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岸青年厦门倡谈互联网思维:创新创业驱动进步

  【解说】由全国青联、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主办的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青年论坛6月17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数百名来自台湾和大陆各界青年嘉宾共同围绕着“互联网与两岸青年文化共识”的主题展开思想碰撞。

  【解说】当天,位于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的主会场座无虚席,两岸的年轻人参与其中,聆听嘉宾分享成功经验。记者注意到,互联网和新媒体成为了会上嘉宾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解说】在台湾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理事长李昶志看来,两岸青年因生长环境和教育模式不同,接触的信息有差异,通过互联网交流,能进一步增进了解。

  【同期】台湾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理事长 李昶志

  那所以我觉得可以透过互联网这种没有空间上的限制,而达到一个共识,而且是年轻人相互合作之下,我想未来是有希望的。

  【同期】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 理事长 张昌吉

  互联网影响了整个世界,当然也影响了新的一代所有的青年人,所以在互联网的时代里面呢,有更多的一些理解,更多的沟通,对青年朋友们认识世界呢,应该都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渠道。

  【解说】张昌吉表示,创新创业成为了两岸年轻人热议的话题。两岸青年应该多交流,互相了解,共同实现创业梦想。

  【同期】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 理事长 张昌吉

  实际上呢很多好的创业呢它会改变人类生活的方式,跟工作的方式,那实际上创业呢不只是带来个人的成功,而是引领了下个阶段人们生活跟工作的方式,所以有关创业的一些鼓励呢,应该都是相当好的。

  【解说】记者了解到,本届海峡青年论坛除了当天的主旨论坛外、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台湾青年在闽创业就业实习现场对接会、两岸社会组织“伙伴计划”等活动也将陆续登场。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厦门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