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胞湖南郴州打造“梦想庄园” 架起台湾青年创业桥梁

2017年06月19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台胞湖南郴州打造"梦想庄园" 架起台湾青年创业桥梁

  【解说】盛夏时节,位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的莲山庄园里,荷花、玫瑰竞相绽放,独具特色的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地道的台湾生态美食,每天都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2016年8月开业的莲山庄园,是由定居郴州多年的台胞曹显鸿投资上亿元人民币,将台湾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台湾生态农业、精致农业相融合,而打造的台湾风情农业产业园。

  曹显鸿说,在大陆从事绿化行业多年,他发现中国农业正面临从传统到现代农业的转变,进入发展黄金时期。大陆很多乡村自然环境优美,山清水秀土壤肥沃,非常适宜休闲农业发展。

  【同期】湖南郴州莲山庄园 园主 曹显鸿

  台湾的生态农业、精致农业起步比较早,它有很多值得我们大陆借鉴的地方。比如说农旅结合、文旅结合、注重文创,注重农业生产的一种氛围,跟游客的互动,这方面台湾还是做得相当好的 不错。

  【解说】当地村民告诉记者,2年前莲山庄园建设之初,村里路窄萧条,村民也大多为留守的妇孺。如今,村里已成为四季花果飘香的“梦想庄园”。

  【同期】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 村民 雷小芝

  原先这个田都是种稻谷,种稻谷一年涨两次水(被)冲掉,就是养家糊口也可以,现在比原先是好得多了。

  【解说】为了让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生活交流,寻找人生发展的机遇,2016年底,曹显鸿决定与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合作共建莲山庄园,为台湾少数民族在大陆创业就业开辟一条新路径。

  今年4月率队进驻莲山庄园打造台湾歌舞美食餐厅的“宝鼎香”总经理根玮晨说,湖南的消费生活习性与台湾很相似,适合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莲山庄园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同期】莲山庄园“宝鼎香”餐厅 总经理 根玮晨

  因为我们是想说来到这个地方,不外乎是要带入一些比较特别的项目,像大家耳熟能详的台湾菜,可是台湾菜部分呢,事实上很多人都已经在发展,那既然我身为少数民族,因为我自己本身是赛夏族的,那既然身为赛夏族的族人,那我觉得说我要把这一块带进来,不管是少数民族的创意品也好,文化也好 美食也好 我都是要把它带来,那待会儿我就会带来歌舞给你们欣赏一下。

  【解说】架起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桥梁,是曹显鸿一直努力的方向。在自己投资引进收益缓慢的农业项目之后,曹显鸿打算将庄园内收益回报快、成本低的投资机遇交给充满活力的台湾青年。

  【同期】湖南郴州莲山庄园 园主 曹显鸿

  2020年我们庄园的,一期二期三期全部完工,完工之后我们的年产值,可达到8000万(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将近可以达到1000个人,同时对带动周边的农户,可以辐射到1000户。

  徐志雄 付敬懿 李贵 湖南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