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毕业季福建学子歌曲快闪颂情怀别母校

2017年06月2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在各地高校,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穿梭于校园各个角落,俨然已成为大学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学子们颇具创意的毕业留念也十分惹眼。6月1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校方精心组织了一场温情的毕业季活动,用自己的方式送别毕业生。

  【解说】一大早,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协和学院的学生们身着学士服,或拍照留念,或畅叙友情。对于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许多学子既激动又不舍。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毕业生 谢和易

  此时此刻我非常开心能顺利从协和学院毕业,也感谢协和学院对我四年以来的栽培。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毕业生 林艺丹

  我觉得这是我人生很珍贵的一段经历,就是这样,我很感谢我能在协和遇到一群朋友。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毕业生 王伟强

  未来的话我希望就是说自己能朝着自己现在所学的专业方向发展,然后成为一名就是能够服务于社会,然后有一定创新能力的一名广告人。

  【解说】记者注意到,几位学院新媒体工作室的同学拿着纸箱子游走在人群中,里面的卡片是学校为毕业生特制,上面写满了对于毕业生们的殷切祝福。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辅导员 雷媛媛

  真的到了我的学生要毕业的时候,还有点不知所措,那我就希望说我的第一届学生希望说再见的时候他们可以更好。

  【同期】学生家长 徐女士

  我是从铜陵来的,希望她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越远越好。

  【解说】随着轻缓的旋律响起,8个穿着学士服的学子一个接一个地从各系毕业生方阵中站起来,一边走一边唱, “毕业”、“分别”、“眼泪”、“徘徊”等字眼唱出了学子们满满的不舍之情。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毕业生 王倩文

  就希望毕业之后大家在以后的路上可以走得更远,过得更好。

  【解说】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没能来到现场的学生家长们一起见证孩子的毕业典礼,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当天还首次对典礼进行了网络直播。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