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林郑月娥:香港的经济发展与国家命运分不开

2017年06月21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林郑月娥:香港的经济发展与国家命运分不开

  【同期】香港候任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觉得在国家发展的大前提下,香港的前景是非常好的。所以未来5年我希望用我过去作为一个官员的经验跟我个人在选举时候提出的理念,能让香港成为我们国家一个非常有朝气的特别行政区。

  【解说】香港回归20年之际,60岁的林郑月娥身着中国传统旗袍、外披深色外套,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

  林郑月娥于1980年8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务职系,担任公职超过36年,见证了香港回归前后的发展与变化。

  回顾香港从百年前的小渔村发展到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历史,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经济发展基本上是与国家命运分不开的。

  【同期】香港候任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所以我认为是每一个阶段,香港的发展都在国家发展的大前提下找到我们经济新的增长点。过去一段日子是这样,未来也是一样。香港的经济发展基本上是与国家命运分不开的。

  【解说】林郑月娥指出,目前服务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约95%,香港要从专业服务、金融服务出发,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一带一路”能为香港的专业服务提供更大机遇。

  作为候任行政长官的她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总体来说是非常成功的”。香港成功处理了亚洲金融风暴和SARS(非典型肺炎)等带来的危机,法治等核心价值没有改变。

  7月1日即将出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感到“任重道远”。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 候任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希望能为我们香港市民提供一个他们非常有满足感的生活地方,小孩能愉快健康成长的环境,希望能为青年人提供一个能各展所长的机会,对壮年人已经投身 社会能安居乐业是一个很大的期盼,对香港的老人家我希望为他么提供一个让他们能安享黄金晚年的安静。

  【解说】林郑月娥表示,上任后有许多事要做,将优先在解决买房难、教育资源投入、发展经济三方面加大力度。

  在教育方面,林郑月娥称“很乐意多投放一些资源”。据悉,今年9月香港将开始实施15年免费教育,把免费教育扩大到幼儿园教育。

  对于国民教育,她认为“是必须要做的”。

  【同期】香港候任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国民教育是必须要做的,因为我在竞选期间也提到我对香港青年人的盼望,就是他们能培育出国家的观念、香港的情怀跟世界的视野。香港的情怀跟国家的观念是完全没有冲突的。 我们既可以多让孩子了解香港的历史、香港的文化,香港现在的政治、社会的发展,但同时必须要让他们有国民身份的认同。未来我们应该把中国历史课成为在初中里面必修的科目。也要加大力度让孩子能多接触中国的文化。

  【解说】此外,林郑月娥也十分看重创新科技和创意产业。同时,为较快推动香港电子商务发展,林郑月娥还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到办公室分享经验。

  记者张楠 任凯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