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乡福建宁德海外联谊会换届 助经贸文化公益发展

2017年06月26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福建省宁德市海外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在宁德举行。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100余名海外乡贤返乡参会。

  【解说】宁德是福建的重点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人华侨人数达41.7万,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以来,这些海外乡亲情系故里,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同期】香港宁德同乡总会 会员 潘季明

  (希望能)参与宁德的一些建设,然后配合整体的发展趋势还有它(宁德)所提供的一些比较大的范围的支持,然后希望经过港澳台企业家的一些资金、一些管理经验、一些技术,再配合一些高端的这些互联网技术,再加强这方面的一些整合合作,希望可以带动宁德的一些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

  【解说】记者了解到,当天的理事大会共选举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173名,其中境内89名,境外84名。大会还选举产生常务理事77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29名,聘任9名海内外知名人士担任荣誉会长。

  【解说】据统计,宁德市海外联谊会协助推动全市成功对接海外及港澳民营企业产业项目278项,总投资1457亿元;并深化开展“请进来”和“走出去”各种交流联谊工作,助推宁德与港澳台及海外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成多项公益慈善事业落地宁德。

  记者 柯宁 福建宁德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