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9月将在中国福州市举行

2017年06月2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9月将在中国福州市举行

  【解说】两年一届的全球华文媒体高层峰会——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承办。

  【解说】6月26日,在福州举办的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代表主办单位宣布,届时将有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的高层人士相聚福州,与中国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部分地方媒体负责人共同参会,大会规模将超过500人。

  【解说】相对于前八届论坛,本届论坛参会代表地区分布更广泛,讨论议题也将更深入。值得关注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华文媒体将悉数派员参会。章新新透露,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与华文媒体新发展”这一主题进行高层次对话,探讨华文媒体在全媒体变局中如何创新等议题。

  【解说】章新新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一直受到全球媒体高度关注,获邀参会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身处中外交流的最前沿,既是“一带一路”理念的传播者,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和记录者,相信他们的对话将带来富有价值的资讯与建议,碰撞出交流与合作的火花。

  【同期】中国新闻社 社长 章新新

  海外的华文媒体高度关注一带一路的发展,尤其这次华文传媒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都会参加我们这次论坛,所以这次论坛的主题和探讨的内容,应该说是前所未有的,也将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推动中国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更好服务华人华侨起到特殊作用。

  【解说】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海外华文媒体在沟通中国和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友好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将有着非常重要的机遇。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副主任 谭天星

  通过这样一个全球性的,最具影响力,最具代表性的媒体代表负责人这样的交流,分享彼此的经验,对于我们华文媒体,创新融合转型发展,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解说】论坛期间,福建省主要领导将与海外媒体见面互动。主办方还将推动福建媒体与部分海外华文传媒签署交流合作项目。此外,“妈祖故里”福建莆田也将举办“海上丝绸之路视野下的妈祖与海外华文传媒”主题论坛。

  【解说】据悉,“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一个非官方、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会议,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成功举办了8届。目前,“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成为全球诸多华文媒体每两年一次交流合作的盛大聚会和表达心声的高端平台,作为主要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多元化服务的国家级通讯社,中国新闻社一直致力于做海内外华人沟通的桥梁。

  记者 李思源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