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基本法墨宝玉石碑刻展展出 献礼香港回归20年

2017年06月2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27日,由北京、湖南、河南、河北等全国各地97位书法家和56位碑刻家,精心雕刻制作的“香港基本法墨宝玉石碑刻”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现场百余民众前来观赏。

  【解说】据了解,该碑刻是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钟保家于20年前斥巨资制作,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完成。碑刻采用中国四大观赏石之一“灵璧石”共100块,每块长136厘米,高71厘米,总长156.56米。97位书法家通过篆、隶、楷等书法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正文部分:序言、九大章节,共160条,呈现在石碑上。

  【同期】(香港海南社团总会 常务副会长 钟保家)为什么说我要花100块灵璧石把它刻在上面,因为我们是百年回归。为什么我们要97个书法家,代表1997年已经拿回来了,所以我在1991年策划想就要这样。还有为什么用56个工艺雕刻师来雕刻,因为代表香港是我们中国、我们中华民族56个民族拥有的,不可分割。

  【解说】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古宣辉表示,海南、香港两地经济商业往来甚密,在香港回归20周年到来之际,海南将香港基本法展示给民众,足以看出两地的情谊。全国知名的书法家、碑刻家们通过自身所长,共同绘制这幅巨作,可以看出民众对香港的关心与关怀。

  【同期】(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 会长 古宣辉)这97位书法家、56位雕刻家,我们非常感谢他们,表达了祖国人民对香港的爱。

  记者 李宇凡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