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大型电视纪录片《港珠澳大桥》首映式在珠海举行

2017年06月28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大型电视纪录片《港珠澳大桥》首映式在珠海举行

  【解说】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港珠澳大桥即将实现全面贯通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上,6月27日,大型电视纪录片《港珠澳大桥》在珠海举行了首映式。

  【解说】大型电视纪录片《港珠澳大桥》分上、下两集,每集50分钟。该片以国际视角多维度再现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过程,重点挖掘了港珠澳大桥成为二十一世纪伟大工程的原因和意义,揭示了这座“超级工程”背后的感人故事和典型细节。

  【解说】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第Ⅱ工区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孙洪春长期坚守在港珠澳大桥项目一线,他在纪录片中提到,“在我们的心目中,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情人,一个是自己的爱人,一个是这个项目”,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同期】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第Ⅱ工区项目经理部副经理 孙洪春

  建设这个项目,我们在海上孤岛的环境下,必须要做到两点,一个是要全身心的投入,一个是不求回报,那么我们对工程的态度,恰恰也是我们对自己爱人的态度,我觉得两者是相同的。

  【解说】来自山东的钳工管延安已经在港珠澳大桥工作四年,看完纪录片后的他有个更远大的想法。

  【同期】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首席钳工 管延安

  咱曾经那些前辈吧,一开始建的那些桥,到现在都还用着,但是我现在也就是想去做那么个事,建的桥也想去叫它们用到多少年之后,叫后面的人去看看当时也是我们的前辈去建的桥用了多少年,是这个样,也是留下一个印记吧,可以说是这个样。

  【解说】总导演闫东表示,《港珠澳大桥》是通过纪录片方式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有益尝试,通过真实记录大桥的建设过程,让外国观众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使该片发挥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作用”。

  【同期】大型电视纪录片《港珠澳大桥》总导演 闫东

  桥就是把两地连接在一起,其实两地连接起来就是背后的人与人连接在一起,无论是咱们国内造的这么多美丽的大桥,还是“一国两制下”的港珠澳大桥,我觉得它就是把这样一个地缘当中的所有的这些人与人连接在一起,连接了人就是连接了情感,纽带我认为就是这样,桥就是这样,一个是完成了它这种实用的功能,更重的是感情的沟通。

  【解说】据了解,大型电视纪录片《港珠澳大桥》将从6月3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将于7月1日起播出。该片近期也将在Discovery探索频道同版播出。

  记者 刘超 广东珠海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