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组织反恐战备演练

2017年06月28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组织反恐战备演练

  【解说】为有效应对空袭、暴恐袭击和火灾等各种突发事件,黎巴嫩当地时间6月27日,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组织了带实战背景的全要素战备演练。

  【解说】据联黎司令部通报,近期正值拉马丹斋月节,任务区大型聚会增多,当地多日高温干旱,加之周边叙利亚形势复杂多变,可能出现零星交火及暴恐袭击。针对当地安全压力增大的实际,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组织进行“战备日”。

  【解说】一大早,警报声撕裂长空。演练设想收到联黎关于空袭预警信息,通信值班室拉响防空警报。在位人员听到防空警报后,迅速穿戴防护装具疏散进入预定掩体,高塔哨兵转移至掩蔽观察所内继续执行警戒任务,加强对空观察。

  【解说】防空警报刚刚解除,演练模拟恐怖分子又利用火箭弹袭击营区,造成部分房屋受损和人员受伤。快反突击队官兵迅速领取枪支弹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按照交战规则组织人员进行火力还击。

  【同期】(现场声)

  【解说】与此同时,救护组及时抢救伤员,应急支援队听令对各点位实施支援行动,区域防卫队官兵进入指定地域组织防御。停火后,排爆组携带排爆作业箱对不明危险品,爆炸装置等进行检测、排除、销毁。

  【解说】据悉,此次战备演练连贯开展了防空袭、防暴恐、消防、战场救护、爆炸物处理等课目的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官兵的战备意识,熟悉了联合国标准处置程序,全面提升了分队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刀志楠 牛彦澧 黎巴嫩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