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陈永棋:香港回归后爱国爱港力量不断增强

2017年06月28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回归20年)陈永棋:香港回归后爱国爱港力量不断增强

  【解说】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陈永棋接受了中新社专访。陈永棋说,回归后,香港的爱国爱港力量不断增强,爱国爱港阵营由分散变为集中。爱国爱港团体也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期】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 陈永棋

  20年来,爱国爱港的力量由分散的力量变成集中的力量,由一些松散的组织,变成综合性的爱国爱港团体。爱国爱港团体多数是基层团体,人数很多,他们到了群众活动的时候,都勇于走出来,这些都是爱国爱港团体做的事情。所以爱国爱港团体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维护一国两制上是起到积极作用的。

  【解说】陈永棋说,回归以来,香港经历了很多预料不到的波折,但因为有祖国作为强力后盾,最终都能平安渡过。回归后,由于有更多人支持,爱国爱港团体也有了更多资源开展活动。

  【同期】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 陈永棋

  20年前,爱国爱港的团体想筹集资金是比较困难的,但是现在多数爱国爱港团体的资金是十分充足的。这反映了香港市民越来越富裕,也了解到要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要有付出。有时间有能力的人他们就参加爱国爱港的团体,出力来做事。有一些有钱但时间不充足的,也都乐于捐赠给爱国爱港团体,让他们资金充裕可以多做些事。最难得的是有人又出钱又出力为这些爱国爱港的团体做事。

  【解说】陈永棋也相信只要坚持“一国两制”和基本法,香港会继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的前景也会更好。

  记者 闫宇赫 任凯 香港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