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驻德大使:习近平访德并出席G20峰会具有特殊意义

2017年06月30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驻德大使:习近平访德并出席汉堡G20峰会具有特殊意义

  【解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6月29日在柏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德建交45周年和欧洲面临复杂形势、世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习近平访德并出席汉堡G20峰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解说】史明德在专访中表示,短短一个多月内,中国国家元首、国务院总理接踵对德开展重大外交行动,这在中国外交实践中不多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政府对德国和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

  【同期】中国驻德国大使 史明德

  现在中德关系已经走在中欧关系的前列。在政治领域里面两国的互访频繁,比如2014年习主席和李克强总理都访问了德国,相隔两年中国的两位领导人又在一个月之内双双访问德国,这在中德关系史上是非常罕见的,也体现了中德关系的重要性,表明了我们对中德关系的重视。

  【解说】史明德表示,2017年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非常复杂的变化,世界面临着重大的选择。中德两国正在加强沟通,协调立场,同国际社会一道来推进经济全球化。

  【同期】中国驻德国大使 史明德

  中德两国是世界上重要的力量,我们都主张维护多边贸易机制,维护多边贸易秩序,我们都主张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我们两国正在加强沟通,协调立场,同国际社会一道来推进经济全球化,推进全球的治理,这也是这次峰会的重点和关注点,我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共同努力来发出积极的信号。

  【解说】史明德进一步指出,放眼未来,中德合作在“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旅游、第三方市场合作等很多领域仍有巨大潜力。

  【同期】中国驻德国大使 史明德

  我们已经有近80对合作机制,近年来新添了几个非常重要的机制,比如说财经、安全、人文交流机制,还有外交与安全对话。中德的合作最大的特点是实、深、广。这次两国领导人将回顾45年两国关系的发展,同时规划未来的前景,指明方向,制定新的合作领域。

  记者 彭大伟 德国柏林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