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岸退役将领和专家学者首次共同研讨抗战历史

2017年07月07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由海峡两岸民间团体共同主办的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6日在南京举行,两岸退役将领和专家学者首次共同研讨抗战历史。这是两岸史学界致力于“共享史料、共写史书,共同弘扬抗战精神”的大型研讨活动。

  【解说】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在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之际,两岸民间团体共同举办抗战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

  【同期】国务院台办副主任 龙明彪

  今天,两岸同胞共同回顾这段历史,最重要就是要始终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积极发扬万众一心的民族团结精神,百折不挠的民族自强意志,坚定、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解说】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会长王建朗表示,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两岸学者对中国抗日战争对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贡献的认识具有高度共识,都主张加强研究和宣传。研讨会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与台湾地区的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共同举办。30多名两岸退役将领和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抗日战争历史定位”、“抗日战争正面战场”、“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和“抗日战争专题研究”四个议题交流研讨。来自南京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高校的140多名学生旁听了研讨会。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