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辽宁舰航母对公众开放 香港市民登舰领略航母威仪

2017年07月10日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辽宁舰航母首度对公众开放 香港市民登舰领略航母威仪

  【解说】7月9日是海军辽宁舰航母开放给香港市民参观的第二天。当天,约有1800名香港市民,登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

  9日,登舰参观的香港市民一早就到达香港中环码头排队,分批次乘坐接驳船只,经过约40分钟的航行后,才能登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辽宁舰官兵们早早就列队等候登船参观的市民,当天海面风浪较大,官兵们从接驳船一直排到航母舷梯,协助香港市民登舰,保障市民安全。

  辽宁舰航母长304.5米,大致相当于一共有70层楼的香港中银大厦的高度,宽75米,飞行甲板面积大约相当于3个足球场的大小。当天,停在航母甲板上的8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两架直升机吸引了登舰市民的关注。

  【同期】香港市民 高女士

  看到了很多飞机、战斗机,以前也是从来没见到过的。以前见到都是民航那些飞机,第一次见到军用的,感觉好帅啊。

  【解说】此次辽宁舰航母编队停靠香港引起了香港市民的极大兴趣,很多市民为了拿到参观券,提前10几个小时通宵排队领票,也为登舰参观做足了功课。最终登上航母的香港市民们都难掩兴奋,纷纷拍照留念,很多还摆出了航母style的造型。

  【同期】香港中学生 俞同学

  我爸爸早上凌晨3点去排队拿票。

  【同期】香港市民 俞先生

  从来没想过辽宁号会来的,突然间6月底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都特别高兴。找机会到处看怎么拿票啊。辽宁号的细节以前都有看,现在就把它整理出来,有一些印象上来在看就很清楚了。

  【同期】香港市民 上先生

  实际来看真的很漂亮很漂亮,真的很巨大。你用手机拍的时候觉得很小,但是你自己看的时候很巨大。没上到舰上来是不会感觉到的,一定要上来才能感觉到它的巨大。而且我感觉它明明是一只船在这,但是好平稳。

  【解说】据介绍,辽宁舰航母编队7月7日抵达香港,将在香港停靠至7月11日,参加庆祝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系列活动。此次的辽宁舰公众开放活动从7月8日至9日连续举办两天,是辽宁舰航母首度对公众开放,总计向香港市民和团体免费派发了3600张参观券。

  记者 闫宇赫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