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十一届华夏行”北京线启动 共享单车等受称赞

2017年07月10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十一届华夏行”北京线启动 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受代表称赞

  【解说】“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活动于7月8日至14日举行,参会代表将分赴北京、江苏、山东、河南等四个省市参观访问。9日,华夏行北京线开始首日行程。近百名参会代表分别参观了人民大会堂,故宫,前门等地,感受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巨大变化。

  【解说】来自意大利的胡小华从事的是贸易方面的工作,自小在国外长大的他已是侨三代,中国经济的发展,让他把目光更多的投向了这里,此次参加华夏行的活动,让他颇有感慨。

  【同期】(意大利参会代表 胡小华)

  很大的一个感受,我们平时在意大利生活,看到的感受到的完全不一样,跟现实完全不一样。看到中国人整体的文化变得礼貌,整体的环境跟城市的规划非常好。

  【解说】同时,中国基于互联网的应用,也让胡小华称道不已。

  【同期】(意大利参会代表 胡小华)

  中国它发展那么快,我回来一看,路上共享单车我们在国外是不可能的,去年是共享单车才开始,共享一出来,好多品牌出来了,包括在国内出门根本就不用带钱,只带个手机就OK了,这点在我们欧洲(短时间内)是实现不了的。

  【解说】在华夏行参会代表中,与胡小华有同样感受的不在少数。

  【同期】(美国参会代表 程飞)

  我觉得这次对我来说学到了更多,应该说中国传统历史学到了更多。

  【同期】(法国参会代表 刘宣辰)

  有时候在国外的时候我们感觉不到,因为不是自己的祖籍国,所以感受不到这份温暖,这次我们回来,感觉到就是非常的温暖。

  【同期】(新西兰参会代表 曾险)

  其实还是蛮震撼的,每天看到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看着祖国大地每天都有着不一样的改变,所以也更激发了特别像我们年轻这一代,激发想回国创业,或者回到祖籍国的心愿。

  【解说】“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活动以“青春筑梦”为主题,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旨在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搭建贯通华裔新生代个人梦想与祖籍国复兴梦想之间的桥梁。

  记者让宝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