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赴河南访问 盛赞中国无现金支付

2017年07月1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9日,来自“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活动中的28个国及地区的66位华裔青年代表赴河南省参观访问。中国时下便利的无现金支付方式,也迅速被他们所用并得到盛赞“值得国外推崇”。

  9日一早,亚洲、美洲、大洋洲、欧非等地区的华裔杰出青年代表们,先从郑州出发到十三朝古都洛阳,参观了闻名于世的中国四大石窟之一龙门石窟;下午又赶赴登封千年古刹少林寺观摩了扬名四海的少林武功。遍布景区内的二维码,也引起了不少人的目光,扫描二维码后,不仅能了解游览路线,也可购买门票。

  部分华裔杰出青年告诉记者,他们一到河南便感受到了无现金支付带来的便捷。

  【同期】(泰国华人 李易钢)昨天也用微信支付,所以我就用摩拜APP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注册骑到处(自行车),(方便吗?)很方便。

  【同期】(新西兰华侨 周昌俊)(体验过国内无现金生活吗)目前正在体验当中,觉得就如别人说的,中国新的四大发明之一,目前连早餐我都是用支付宝付的(款),((在国外这种支付有可能这样做吗)国外目前有相同的(支付)形式,但是没有真真切切的运用到你们的生活当中,必须值得国外去推崇的一个事情。

  【解锁】来到河南,除使用了无现金支付,住在环境优美的酒店内,品尝着洛阳特色传统名宴——水席,中国各方面的发展速度也令不少华裔杰出青年感到震惊。

  【同期】(美国华人 荣磊)中国很多步伐,包括工业还有经济的步伐,已经其实高过很多外面的国家,包括美国在内,很多事情在美国做可能需要1年的事情,在这边可能需要3个月就做成了。

  【同期】(新西兰华侨 周昌俊)我觉得国内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是你无法去想象的,你只有深刻去体验通过这样的形式,你才能深深刻刻去感觉到国内的发展速度。

  【解说】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来河南省访问的华裔杰出青年,除今天行程外,10日、11日将分别到新郑黄帝故里拜祖,与河南省青年企业家交流,参观河南博物院及郑州中欧班列货运中心。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