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30多家华文媒体代表参访湖北媒体 赞中国融媒体发展

2017年07月10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9日下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的30多家华文媒体代表,先后走进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参观、交流。

  【解说】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当今媒体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国内外大部分媒体,都对这种新的媒体形式有着浓厚的兴趣。

  【解说】当天,代表团此行第一站就是参观,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打造的湖北官方新闻政务客户端“长江云”。在了解到国内大部分媒体都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与转型后,代表团一行纷纷表示中国的媒体都在飞速发展中,让他们眼前一亮。

  【解说】菲律宾《商报》副总编辑庄铭灯表示,湖北媒体在资源整合、技术革新等方面值得海外华文媒体学习。现如今在海外只要有华人的地方,中国发生的任何新闻也能在几分钟之内传递到他们“手中”

  【同期】:菲律宾《商报》副总编辑 庄铭灯:中国媒体的影响力变得非常大,尤其这几年,一有什么事件都是媒体走在前面,影响力遍及全世界。一有什么事件,变成全世界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能收到这个信息。

  亚洲时报社长 张丹华 :这是个非常好的观点和非常好的思维,所以我很佩服他们,这种新时代、新开化、新思维变成一个力量,媒介的力量。所以我们也感觉到纸媒、电子媒体,结合起来这是个非常好的主意,非常好的发展的方向。

  【解说】7月7日至14日,由中新社湖北分社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湖北行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的32家华文媒体代表,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还将赴襄阳采访襄阳城市文化资源以及到湖北宜昌探访长江生态保护等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