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30多家华文媒体走进襄阳 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7年07月12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30多家华文媒体代表,7月11日来到湖北襄阳,参观采访骆驼蓄电池、金鹰重工等企业。通过报道向海外推介襄阳,搭建襄阳企业与海外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解说】去年9月,埃及《中国周报》中文版副主编朱新娥曾到过襄阳参观考察。她告诉记者,回到开罗后她通过报纸、新媒体等平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介襄阳,引起埃及朋友很大的兴趣。此行她希望搭建起襄阳与开罗两城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

  【解说】朱新娥建议,襄阳企业“走出去”过程中,要注重扩大自身影响力;产业方面要用质量说话;管理方面也要有所提升。

  【同期】《中国周报》中文版副主编 朱新娥:因为我们开罗也是在北纬30度,襄阳也是在北纬30度,所以当时大家就觉得很巧合,都是在一条纬线上,都是文明古国,然后各自的发展不一样,但是有更多地交流合作的机会,我也是希望能够成为,开罗和我们襄阳之间的,一个交流的桥梁,希望两地的互惠合作更多更好。

  【解说】据悉,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行走中国·感知五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湖北行活动,接下来还将参观考察襄阳的古隆中、古城墙等城市文化资源并走进宜昌参观、采访。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