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600余华裔青少年福建游学寻根

2017年07月1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11日,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老挝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600多名华裔青少年,与福建晋江2500多名的青少年朋友欢聚一堂,开启了一段感受家乡风土人情的文化寻根之旅。

  【解说】当天,2017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集结营开营仪式在福建晋江举行。据了解,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福建学习趣味汉字、中国画、剪纸、书法、武术等,还将走访福州、武夷山等地的山水名胜和文化景观,在游学之中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福建丰富的人文历史。

  【同期】澳大利亚华裔营员 林若楠

  每次回中国都是在四川或者是广州这地方,我就没来过福州(福建),我想过来这边看一看,然后想交更多好朋友,然后认识大家。认识很多新朋友,然后这样可以练习我的中文,然后提高我的中文水平,然后就知道更多知识。

  【解说】以“中国寻根之旅”为品牌的系列夏冬令营活动自1999年启动至今,每年平均有3万名华裔青少年参与,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而举办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

  【同期】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 冯志农

  应该说这个晋江(福建)集结营的活动,也有利于广大的海外青少年了解晋江、了解泉州、了解福建,增加对中华文化、特别是八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对于我们中国的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解说】据悉,今年以来,福建省多举措推动与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今年上半年,福建共举办32期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参与人数达3330人。广大华裔青少年的热情参与,有力促进了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弘扬,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记者 柯宁 孙虹 福建泉州报道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