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郭军:上海应进一步聚集侨务资源到经济社会发展中

2017年07月13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上海应进一步聚集侨务资源到经济社会发展中

  【解说】7月12日,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出席会议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充分肯定了上海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上海能不断改革创新,将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宝贵资源进一步聚集到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借助华侨华人雄厚的资本、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网络、深厚的人文渠道,助推上海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郭军)

  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地改革创新,积极地探索侨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不要停留在以前这个样,一直就这样,过去就这样的状态,那么将海外华侨华人和归国侨眷中蕴藏的这种宝贵的资源进一步凝聚到服务上海经济发展。

  【解说】郭军说,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为加快上海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也对上海侨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上海要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教育、人文以及公共外交等多方面的天然优势,成为全国侨务战线的排头兵。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郭军)

  侨务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是以心换心,以情动情的工作。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始终是侨务工作的一个根本主旨。希望大家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踏踏实实地为侨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解说】在郭军看来,侨务工作的面很宽,既要进一步强化涉侨部门之间的协调互动,还要强化与其他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之间的联系和配合,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形成推进侨务工作的整体合力。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郭军)

  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和上海市的侨务工作,在经济科技、海外联谊、文化交流、华文教育、侨界扶贫等工作上加强与上海的合作,支持上海提升侨务引智引资的水平,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拓展侨务公共外交,促进上海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四个中心”建设。 许婧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