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裔青年为中外友好合作建言献策

2017年07月13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12日至13日,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五大洲79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位华裔杰出青年代表应邀参加。在13日下午分组讨论中,对于华裔新生代如何促进中外友好合作交流及和谐侨社建设等议题,各位青年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解说】来自奥地利的倪一竑,在1994年随父母一起移民,目前从事的是文化方面的工作,他说在奥地利有很多华人的孩子,大部分时间受到的是西方文化的教育,很缺乏对中国的了解,他认为应该多组织一些类似于华夏行之类的活动,让孩子们能找到自己的“根”,而有同样想法的华裔青年并不在少数。

  【同期】奥地利青年代表 倪一竑

  能让他们在更多的时间,通过海外侨团还有家庭,大家在一起的聚会也好,举办的活动也好,能够把这些青少年融入进来,让他们可以更多的受到祖国文化的熏陶,这样对他的人生各方面,会有更多的好的影响。

  【同期】澳大利亚青年代表 华珏靓

  我觉得应该是鼓励更多的华人青年,当然也包括澳洲当地人,回到中国来看一下中国目前的发展,特别是年轻人和小孩。

  【解说】同时,作为优秀的华裔新生代,他们也在为中外的友好交流做出努力。

  【同期】澳大利亚青年代表 华珏靓

  首先,我们自己是比较了解中国,澳洲特别是澳洲政治有的时候对中国是有一些偏见,那么我想,可以通过我们的声音把这些偏见给校正一下,也可以通过我们来发声。

  【同期】美国青年代表 孙雯

  有人提案说现在纽约市有那么多的华人,而小朋友每年都要选择是不是要请一天假,才可以和爸爸妈妈,和家人一起庆祝春节的时候,我们就让我们的议员提案,我们的州长就把它正式变成纽约州的法律。就说小朋友,只要你是庆祝我们的农历新年,不管说你是华人,还是其他亚裔的人,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放假,所以让别的文化的人可以一样的去参加我们的游行。

  【解说】目前,在世界上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分布着6000多万海外侨胞,其中华裔新生代和新华侨华人有2000多万,他们融入当地深,受教育程度高,社会影响广,正在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新兴的中坚力量。

  记者让宝奎 旦增桑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