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寻阿斯塔纳世博会的“中国元素”

2017年07月22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探寻阿斯塔纳世博会的“中国元素”

  【解说】自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以来,中国馆以奇美的中国元素,让各国游客不仅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惊叹于绿色科技下的中国制造。

  作为本届世博会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中国制造、中国武术、杂技以及中国味道吸引了来自世界的游客。

  7月21日,记者在中国馆内看到,游客们除了能体验高铁模拟驾驶舱,还能切身感受到当前中国能源领域重大创新的科技成果,彰显出中国作为能源大国,在加速能源转型领域中的责任与担当。

  【同期】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民 谢尔盖

  哈两国相邻多年,友好邻邦关系以后肯定也会继续。我认为中国对哈萨克斯坦敞开了大门,哈萨克斯坦人想要去中国没有任何阻碍。所以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去中国,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文化。

  【解说】中国馆自开放以来,游客络绎不绝。在本届世博会上,北京周、新疆周、山西周等中国馆近期组织的23个省区市举办地方活动周(日),中国各省区市的艺术家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舞蹈、武术、杂技等节目,走进世博会中国馆的舞台,为在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面积为1700平方米的中国美食与文化馆分为上下层,在一层茶文化展示角中,游客们可在此品尝中华小点心,啄一口来自中国的沉香普洱,感受中国茶文化中的禅意,享受中国茶的独到之处。

  【同期】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民 阿依克里穆

  我感觉这个茶里有某种给人能量的东西,总之,我很喜欢这个茶的味道。说实话,我平时喝茶不多。刚刚也是朋友叫我喝茶,我才喝茶的。

  【解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主题为“未来能源”,旨在号召人们关注管理稳定能源的举措,诸如与气候变化做斗争,降低碳排放,促进运用可替代能源,以保障能源供应的可靠性。

  以“未来能源 绿色丝路”为主题的中国馆,与其深度契合。哈萨克斯坦政府曾表示,中国馆完美呈现了在能源开发利用中的主张与成就,是参展各国中“最好的方案之一”。

  记者 张阁 赵雅敏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