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河南省侨办组织送温暖医疗队走进革命老区新县

2017年07月26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25日,国务院侨办倡导并资助的为侨服务活动“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在革命老区河南新县启动。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信阳市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同赴新县,向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和归侨侨眷表达亲切的问候和敬意。

  【同期】(河南省侨办国内侨务处处长 王跃进)新县还是出国劳务输出大县,近年来,出国务工人员,稳定在8000人左右,30多年来,已累计输出出国务工人员近4万人次,常年在国外务工的有7000多人,年创外汇1亿多美元,成立全省首家县级侨商会,被命名为中原新侨乡。

  【解说】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河南省侨办国内侨务处处长王跃进介绍,“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基层义诊,是国务院侨办倡导并资助的一项为侨服务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地方侨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发挥侨务优势,服务侨界民生,在全社会营造知侨、尊侨、爱侨和护侨的良好氛围。

  【同期】(河南省侨办国内侨务处处长 王跃进)长期以来,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为新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举办好此次活动,信阳市政府、新县政府抽调高水平的医务专家人员,并提供其他便利条件,竭诚为老区人民群众和归侨侨眷服务。

  【解说】王跃进表示,举办送温暖医疗队走进基层活动是河南省为侨服务、扶贫济困的举措之一。活动现场,医疗专家和法律界有关人士,为群众开展义诊、法律咨询等相关活动。与会相关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当地百岁红流老人熊桂芳、韩守道及老归侨张施凤。

  【实录】(慰问老归侨现场) 我们来的时候呢,咱这有个送健康的一个小保健箱,平时应急的时候呢,(常用的药品),常用的你可以到时候用一用,常用的医药,保健药品,(谢谢),祝健康长寿!

  【解说】据了解,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今后将不断开辟新渠道,尝试采用不同形式为归侨侨眷服务,为归侨侨眷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的质量,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构建和谐社会,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 阚力 河南新县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