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体验中国武术魅力 国际友城青少年走进四川峨眉山

2017年07月28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27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国际友城青少年“看四川”夏令营开启第四天的旅程。来自国际友城德国北威州、意大利特伦托自治省、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区、捷克中捷克州、波兰罗兹省以及英国莱斯特郡的100余名青少年齐聚四川峨眉山实地体验中国武术的魅力。

  【解说】在峨眉山文武学校,来自海外的青少年“零距离”观看了包括峨眉拳法、峨眉刀法、峨眉棍法等峨眉武术大家以及学员的精彩表演,随后在武术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也一板一眼的操练起来。虽然酷暑难耐,但依然没有削减海外青少年学习武术的热情。

  【同期】(美国青少年 内森)我之前从没有亲身练习过武术,原来都是在电影中看到比如成龙。(今天的训练你觉得怎么样)我感觉我的双腿在燃烧,但是的确非常的有乐趣,看他们是怎么训练的。

  【同期】(德国青少年 纳塔利)今天我第一次练武术,我觉得那些练武术的小孩儿比我小很多岁,(但是)这么棒,我觉得他们真厉害。这个武术学校我都没有见过,我觉得真的棒。

  【解说】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欧洲相关国家的友城交往,深化人文交流。

  【同期】(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欧洲处处长 杨世明)今天我们选择了峨眉功夫,我们的中国功夫在海外的影响力也是比较大的,以前他们大多数只是在荧屏上看到的。他看到的东西,我们想他的印象终归是肤浅的,所以我们今天专程在这么炙热的天气来到峨眉山文武学校。我们觉得让他们亲身体验,亲身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记者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