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六国青少年齐聚四川 学做川菜最爱宫保鸡丁

2017年07月29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六国青少年齐聚四川做川菜最爱宫保鸡丁

  【解说】7月28日,来自国际友城德国北威州、意大利特伦托自治省、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区、捷克中捷克州、波兰罗兹省以及英国莱斯特郡的100余名青少年来到四川旅游学院,学习并尝试川菜的制作。

  青少年们学习的是知名川菜宫保鸡丁,看着老师熟练地将鸡腿骨肉分离,并将鸡肉倒入铁锅、加入配料、放调味品,青少年们都惊呼太难了,步骤太多了。

  品尝了宫保鸡丁的德国的伊万帕罗维奇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吃过川菜,今天第一次接触觉得非常好。

  【同期】(德国青少年伊万帕罗维奇)在德国我从来都没有吃过四川菜,也从来都没有听过。今天是第一次接触到四川菜,我觉得今天的四川菜吃起来非常好,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辣,而且有点儿微甜。四川菜在德国非常的少,下一次我来中国的时候会更多的尝试更多四川菜,并且我们会学着去做。

  【解说】随后,青少年们亲自动手操作起来。比利时的kearian手忙脚乱地做着饺子,他笑着说,这是他第一次做菜。

  【同期】(比利时青少年kearian)这是我第一次做饺子,我感觉自己有点儿手忙脚乱,我正在等饺子下锅煮好,因为它真的非常好吃,我很喜欢。

  【解说】谈及此次夏令营,德国北威州伯乐高级文理中学校长司空佩岩告诉记者,这是一次能够切身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不仅对孩子们来说是异常难得的经历,对老师来说也是丰富自我的良好契机。

  【同期】(德国北威州伯乐高级文理中学校长司空佩岩)学生肯定觉得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从学生每一次参加这些活动的项目,还有他们积极投入的态度,我们就能够感受到。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学生他们能够亲身体验感受中国文化,不光是从书本上了解一些中国文化,而且能够亲自动手去做一些参与一些和中国文化有关的活动。

  记者何浠段正阳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