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少林寺“世界传灯法会” 中外千人同祈福

2017年08月0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1日晚,少林寺无遮大会之“世界传灯法会”在少林寺举行。来自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少林文化中心弟子及少林文化爱好者数千人齐聚少林,共同传递心灯,祈福正法久住,国泰民安。

  当晚19时20许,在阵阵梵呗声中,“世界传灯法会”在少林寺大雄宝殿正式开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终南山净业寺方丈本如法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佛教使团团长法宝法师在大雄宝殿拈香主法,并祈福国泰民安,正法久住,少林寺僧众与信众齐诵经典,法音缭绕,清澈入耳,清净吉祥。

  随后释永信方丈点燃第一盏莲灯,四众弟子手捧明灯,齐声唱诵“南无阿弥陀佛”。然后,数千信众高举莲花座灯,自大雄宝殿前莲花甬道至山门广场逶迤绕行。

  【同期】(信众 齐女士)天涯共此时,这一刻我相信有很多的同修或者是热爱中国文化的人在关注,我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借助这个活动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出去,另外因为禅宗一脉代代传承,也需要我们每个人把它传播出去。

  【同期】(法国 Sedera Rambeloson)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传灯法会,我对它的理解还不太深刻,我的师父告诉我今天有这样的活动,我也参与到其中了。少林寺是少林功夫的发源地,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这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去学习中国功夫,了解功夫文化,这也是我们来这找到纯正少林武术知识的原因。

  【解说】据了解,灯代表佛法,佛法代表智慧,智慧之光明能破除愚昧之黑暗。传灯法会寓意以灯火相续,把佛陀的智慧和慈悲传递到大众心中,带来无限的温暖、希望、祥和、平安和欢喜。

  21时许,传灯者们随少林僧众返回少林寺大雄宝殿前诵经回向,祈愿正法久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记者 李超庆 阚力 河南登封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