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9国维和部队参加黎巴嫩医疗救援演习 中国表现出色

2017年08月13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国维和部队参加黎巴嫩医疗救援演习 中国表现出色

  【解说】近日,代号为“东区天使救援”的应急医疗救援演习在黎以边界马家永镇拉开帷幕。中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等9个国家的维和部队参加了演习。

  【解说】“东区天使救援”演习由联黎东区司令部联合指挥中心直接指挥,参演人员涉及多部门、多军种,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联黎部队批量伤员分检、分类救治,陆空卫勤信息系统运用等课目。演习中,中国维和医院赢得演习评估组和友军同行的一致好评。

  【同期】(联黎司令部医务处官员 阿切普﹒苏莱曼)你们医疗团队的表现是非常优秀的,你们的医生和护士非常出色、非常专业。对我来说,你们是非常,非常,非常专业和出色的。

  【解说】演习背景设定为,西班牙车队在巡逻途中,遭遇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多名人员同时受伤,急需医疗救治。中国维和医院值班室接到联黎司令部紧急救援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治预案,随西班牙和黎巴嫩政府军装甲护卫车迅速赶往事发地。

  【解说】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反应迅速,按照联黎部队的伤员救治标准和流程为9名伤员检伤分类。根据情况,导调组决定由直升机紧急转运伤员,整个应急抢救工作高效、快速、有序地进行。

  【同期】(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医院全科医生兼院长 刘伟)只有崇尚荣誉,才能不辱使命。这次演习中,为达到快速高效的应急救援目的,我们坚持培育队员崇尚荣誉、能打胜仗的战斗精神。整合全院医疗力量,成立了前接救援组、应急救治组和后送医疗组,拟制多个批量伤员、危险任务的应急救援方案,坚持进行实地救治训练,定期检查保养装备,不断提高我们的应急救援能力。

  【解说】据悉,正在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医院30名

  官兵来自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由解放军169医院和163医院为主抽组。他们绝大部分人员参加过亚丁湾护航、“跨越-2016朱日和D”实兵对抗演习、抗击雨雪冰冻救灾等重大卫勤保障任务。

  刀志楠 牛彦澧 陈亦煌 盛斌 王霞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