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裘援平抵达米兰 谈华助中心、话华文教育

2017年08月25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裘援平抵达米兰 谈华助中心、话华文教育

  【解说】当地时间8月24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抵达意大利米兰,开启了对意大利多地的访问行程。

  【解说】当日上午,裘援平一行走访了米兰华人街,考察了当地的中餐馆、中国特色商品店、华人律师事务所、米兰华助中心,并在米兰华助中心与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进行座谈。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及当地侨界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解说】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秘书长、米兰华助中心主任周建煌首先对裘援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周建煌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的历史及米兰华助中心的工作情况。

  【解说】裘援平在座谈会上指出,米兰侨社在欧洲的发展情况较好,20万侨胞、16个侨团总体是团结的、和谐的,能够在关键时刻携起手来一起办大事。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作为龙头侨团,在米兰侨社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解说】在座谈会上,裘援平介绍了国侨办目前进行的建设海外和谐侨社、支持建设华助中心、支持华文教育、促进侨社文化建设及帮助海外侨社繁荣中餐、中医等工作。

  【解说】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就华助中心基金会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解说】在座谈会最后,裘援平与米兰当地侨界代表互相赠送了书法作品。

  【解说】座谈会举行当天,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也在米兰举行成立庆典大会。裘援平出席大会并致辞。裘援平对意大利中文学校对联合总会成立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意大利第一个全国性的华文教育组织诞生了,这是意大利华文教育发展历史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中国和意大利有着相当长的友好交往历史,两国人民彼此欣赏,欣赏对方的文化,欣赏对方的历史。所以我相信有很多的意大利朋友希望学习中文,我也希望我们的华文教育能在促进意大利的中文教育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解说】在大会最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华侨学生们带来的才艺表演。

  记者张锐 叶琰意大利米兰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