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裘援平:海外侨社是华侨华人共同的新家园

2017年08月25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裘援平:海外侨社是华侨华人共同的新家园

  【解说】 当地时间 8月24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在米兰与侨界举行和谐侨社建设座谈会。

  【解说】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及米兰领区35个侨团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我们在米兰领区的35个侨团的侨领,能有机会做一个面对面的交流。特别是有一些侨领还是从别的地方远道而来,几百公里的路程,专门赶来,参加的今天的座谈会,我代表这个代表团一起对大家表达真诚的感谢。

  【解说】与会侨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和谐侨社建设、华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侨二代融入当地社会、侨胞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意大利华文媒体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解说】 在仔细聆听各位侨界代表的讲话后,裘援平高度评价米兰和谐侨社建设成果,并表示,海外侨社是华侨华人共同的新家园,是大家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所在。国务院侨办近年来加大了对海外侨务工作的力度,我们提出的核心目标是建设和谐侨社。

  【解说】裘援平指出,侨社是否和谐取决侨领的作用,龙头侨团的“领头羊”作用,培养年轻人、年轻侨领的力度以及加强维护侨胞权益、为侨服务等侨社功能。

  【解说】谈及海外华文媒体目前面临的挑战,裘援平表示,不仅是海外华文媒体,中国国内的传统媒体,尤其是纸媒,也都面临着融媒体时代发展的挑战。国侨办通过中国新闻社支持海外华文媒体,通过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构建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一路有我们相伴相随。

  【解说】对于侨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一话题,裘援平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五通”中,海外华侨华人最有可能参与的是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贸易畅通是未来意大利侨界工商界人士可重点考虑的。希望大家积极关注中国侨网和侨宝手机客户端,供大家了解、捕捉发展机遇。

  【解说】座谈会后,裘援平为米兰华星艺术团揭牌。

  记者 张锐 郭文迪 意大利米兰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