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厦门金砖会晤期间 鼓浪屿获颁世界遗产证书

2017年09月04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厦门金砖会晤期间 鼓浪屿获颁世界遗产证书

  【解说】9月4日,在“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近两个月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鼓浪屿著名建筑黄家花园内,向厦门市颁发世界遗产证书。

  【解说】伊琳娜·博科娃在颁证仪式上致辞表示,鼓浪屿是中国与外国文化交流的典型范例,是对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的传承,把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凝聚在一起,与“一带一路”倡议不谋而合。

  【解说】厦门市市长庄稼汉代表厦门市接受博科娃颁发证书后介绍,福建省和厦门市已专门研究出台实施方案,为持续做好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解说】颁证仪式结束后,博科娃等前往黄家花园庭院内参观金砖五国世界文化遗产照片展,欣赏社区音乐活动。在社区音乐活动上,听到鼓浪屿居民特意为其演唱的保加利亚歌曲《写封信儿到边境》,来自保加利亚的博科娃不禁起身,和鼓浪屿民众一起翩翩起舞。

  【解说】据悉,“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是于2017年7月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处世界遗产。

  记者 李思源 张楠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