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五年·我与中国》宣传片

2017年09月08日 16: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这五年·我与中国”

  【解说】五年前,从北京唱响的“中国梦”引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鸣。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在这个伟大进程中,华侨华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和动人的故事。

  今年7月,中新社发起“这五年·我与中国”征文活动,海内外侨界踊跃来稿,表达心声。一篇篇饱含深情、发人深思的文章,浸透着广大侨胞对家乡的桑梓情深、对祖籍国的赤子情怀、对中华民族追求复兴梦想的巨大热忱。华侨华人不管在世界何地,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华儿女,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方李邦琴(美国方李邦琴基金会主席):我坚信,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能看到。

  李锦辉(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这五年,中国更积极走向世界舞台。

  刘仕诚(美国长岛大学新闻系教授):国家的兴盛体现在每个普通人的生活中、面貌上。

  王超(北京移动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我们刚过去的五年是那么的波澜壮阔。

  杨静(加拿大中华艺术协会执行主席):我们是“一带一路”的参与者、见证者。

  周波(澳大利亚华人服务社主席):中国人民将会“诗意地栖居,幸福地生活”。

  施祖能(澳大利亚福清同乡会会长):我的人生,一半在中国,一半在澳洲。

  李青霞(巴西华星艺术团团长):每次回国,我都是奔着“艺术”而去。

  任俐敏(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惠侨工程,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人心工程”。

  张曼新(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我盼望在我有生之年,两岸能和平统一。

  余国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未来五年,中国前景更加光明。

  麦培满(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我更加感觉到作为一名民间交流使者的责任。

  庄前进(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团结、互助、服务、奉献”的“华助精神”将贯穿始终。

  沈家燊:五年风雨同舟,我们以强大祖国为傲。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