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宣传片

2017年09月08日 20: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暖场片)

  【解说】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华文媒体。

  自1815年世界上第一份华文刊物《察世俗每月统记传》诞生,海外华文媒体几经风雨,在世界各地顽强生长,逐渐成为国际新闻界一支重要的舆论力量,也成为世界范围内中华民族信息、文化、思想传播的一道独特风景。

  二十一世纪之初,顺应中国改革发展大势,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应运而生。2001年至今,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青岛、贵阳,今又福州。十七载风雷动,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引领全球华文媒体破浪前行。

  十七年来,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紧紧团结联系全球华文媒体,与海内外中华儿女一道,追寻我们共同的根、共同的魂、共同的梦,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引领海外华文媒体以笔墨文章、镜头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新篇。

  十七年的辛勤耕耘,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经成长为世界华文媒体同业交流的顶级峰会,成为全球华文媒体人表达心声的高端平台和全球华文媒体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

  十七年来,每两年一届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遍布全球的华文媒体人在此聚首,畅谈思想、寻求合作、谋划发展,共同竞逐世界媒体发展大潮。在世界媒体行业中,华文媒体矩阵,阵容整齐、实力日增,在全球传播平台上,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由中国新闻社在论坛上发起成立的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已构建起覆盖全球、联系紧密、协同发展的华文资讯采编传播网络,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汶川大地震、抗战阅兵、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香港回归20周年等等重大事件报道上,联盟成员协同合作、并肩而行,向世界有效传播中国声音,助力讲好中国故事。

  建立在论坛基础上、由中国新闻社开展的“行走中国”活动,定期邀请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实地采访报道。活动开办9年来,来自海内外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家次华文媒体,用脚步丈量神州大地,他们的见闻感悟成为最鲜活的“中国名片”。

  九届论坛,一路砥砺前行,即便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媒体变革的考验,华文媒体人依然坚守职责与使命,相携相伴,不离不弃,笑对风雨,纵情高歌。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一直是全球华文媒体人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与全体华文媒体人在前进征程上永远长相伴、同脉动、共成长。

  今朝,全球华文媒体人榕城聚首,必将精耕“一带一路”,再铸壮美华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