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内外华媒嘉宾行走福州 访古镇体验茉莉花茶文化

2017年09月13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内外华文媒体嘉宾行走福州 访古镇体验茉莉花茶文化

  【解说】村口的大榕树下,溪湖肥狮表演精彩纷呈,而观赏者则是众多来自海外华文媒体的嘉宾。他们不时拍手叫好并拍照留念。当地时间9月12日,出席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海内外华文媒体嘉宾来到中国文化名镇—福州永泰县嵩口镇参访。

  【解说】嵩口镇于2016年被列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有着近千年历史,至今保存着160余座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古建筑。媒体参访团一行穿梭于老建筑间,认真听着向导介绍。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美食小吃让嘉宾们不时驻足。

  【解说】茉莉花田间,茶农正在采摘着含苞待放的茉莉花,每年的5月至10月茉莉花开,永泰县梧桐镇的春光村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当天,媒体参访团的嘉宾们也来到这里,品茉莉花茶,体验茉莉花茶制作工艺,参观百年老榕树群景观。美丽乡村建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期】澳大利亚《澳华时报》发行人 苏中朝

  青山绿水它的成片的茶园,阵阵扑鼻香的茉莉花园,给人感觉都非常清新。

  【解说】不少嘉宾亦表示,希望有机会多到福州走走看看,将这里的好风景、好故事传递到海外,让更多人了解福州,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同期】加拿大搜罗传媒总编 陈林

  那我觉得这“一带一路”政策对我们华人在海外是很有帮助的, 因为中国人现在地位比以前提高很多,对于华文媒体来讲呢,那受到当地新闻媒体很大的尊重,所以我们觉得这次这个会议我也学到很多,能跟其它国家的华文媒体一起交流,受益很深。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