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到广西开展调研活动

2017年09月13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11日至12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广西华侨学校及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活动,并出席了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解说】9月11日下午,刚刚飞抵广西南宁,裘援平即赴广西华侨学校调研,与东盟华裔留学生交流并发表寄语讲话。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文成为仅次于英文的世界第二大的国际通用语言和商用语言,如果一个人既会英语又会中文,那么应该说走遍世界都不怕。

  【解说】裘援平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在广西华侨学校的学习,提高中文水平,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语人才,今后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贡献,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独特作用。

  【解说】9月12日,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裘援平又率团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先后走访当地企业、华侨城安置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武鸣华侨农场转体改制以来的产业发展和归侨侨眷生活情况。

  【解说】裘援平表示,归侨侨眷在哪里,侨务工作就在哪里,归侨侨眷只有安居才能乐业。广西—东盟经开区因侨而建,国务院侨办会一如既往关注支持经开区发展,提供力所能及帮助,接下来,将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搭建相关平台,引导更多东南亚侨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聚集经开区创新创业,重点通过加快广西华侨学校东盟校区建设等方式,助力经开区发展。

  记者 翟李强 林浩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