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行走中国·感知五年”海外华文媒体关注温江医药健康产业

2017年09月17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15日,“行走中国·感知五年”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走进成都温江。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3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访了成都医学城、四川科伦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三医创新中心、博澳晶芯科技有限公司、泰康之家·蜀苑项目等点位,海外华文媒体一行纷纷对温江这座“千亿医学城”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潜力表示肯定。

  成都温江,素有“金温江”之美誉。近年来,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温江全面分析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聘请国际顶尖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研究编制成都医学城战略规划,提出以“医学为基础、医药为工具、医疗为目的”的发展方向,在全国率先探索“三医融合”特色发展之路。

  【同期】(巴西《南美侨报》新媒体总监刘以谦)我感觉祖国这些年发展得相当快,有很多项目,很多医学仪器已经在世界上是先进的水平,我们当然也是希望祖国发展得更好,利用这几年发展的优势,能够更进一步。会通过报纸和我们的新媒体把四川进行宣传好,让他们更了解四川、更了解我们中国。

  【解说】英国全媒体传媒执行总监陈希告诉记者,温江如果想要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做强做大,除了需要政策支持和研发人才以外,还需培养自身发展及推广的能力。

  【同期】(英国互动传媒执行总监陈希)我今天看了温江生物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印象还是很深刻的。我觉得很多生物医药方面先进的科技在咱们的产业中有用到。我们的研发也在进行当中,包括有高科技的人才我们有运用,比如美国都有研发中心,其实我觉得大概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如果想要做大做强,无外乎就包括这几个方面,一个是政策支持,一个是研发人才,还有是自身发展的能力以及推广的能力。

  【解说】据悉,目前成都医学城已初步形成了具有“三医融合”特征的完整产业链。在医学方面,拥有国家级和省部级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42个,引进了研发机构44家;在医药方面,聚集了生物医药重点企业65家;在医疗方面,入驻了高端医疗机构11家。

  吕杨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