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四川最美高校

2017年09月1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18日,“行走中国·感知五年”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最后一站来到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23家华文媒体代表在此感受中国职业教育的新高度。

  欧洲风情的建筑、风景如画的湖畔、军事化的教学管理、波音737-300实体飞机……被称作“四川最美大学”的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收获了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的好评。

  【同期】(加拿大枫桥传媒·枫桥网CEO 贾建军) 以前(职业教育)就是理论比较多一些。但他这个学校实际的东西比较多一些。觉得他管理非常正规,而且他的课程设置呢非常实用。我认为所教的东西肯定以后,那些学生如果说在工作岗位上来说应该很快就会上手。

  【解说】刚进校园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就被学校女子仪仗队的表演深深震撼,学生们个个英姿飒爽,队形整齐划一,踏着锵锵有力的步伐,着实让在场代表们眼前一亮。

  在实训中心的A320全陆地撤离模拟客舱内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体验了包括行李架着火、飞机水上迫降等飞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状况。不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告诉记者,虽然每次坐飞机都会提醒可能遇到各种状况,但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很新奇。

  【同期】(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 周俊)像中国在职业教育这个市场需要这种实用性和实践性的人才,他能够填补我们整个的劳动力市场的一个空缺。而且他们在这个实践和教学当中结合的非常紧。我觉得在这个方面他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典范。德国职业教育做的非常好,进行相互的一些交流。这样一方面提高他们在这方面,营运方面整个的教学结构、教学成绩方面得到一个整体的提高。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说更好的满足于我们国内对这个市场的需求。

  【解说】据了解,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不仅拥有国家级AAA旅游景区的校园,同时也拥有培养高度职业化的民航员工,最新、最全的设施设备。学院实训中心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各类实训设备总值达一亿元,可满足各类民航岗位的实训需求。耗资5千万元打造的乘务培训中心,包括全动舱、定舱、水上训练中心、空客和波音的最新机型设备,设施先进,配备齐全,是中国首家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评审的非航空公司客舱乘务培训机构。

  【同期】(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副院长 裴明学)我们可能还有一些不足,跟国外的职业教育比,特别是德国这些走在职业教育前列的,还有很多差 距。但是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的话,我认为对我们今后继续前行增添了力量。我们未来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因为我们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职业教育非常重要,需要我们把我们的职业教育办成一流的职业教育。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